演职人员 青年演员
返回首页

周寿泉

时间:2018-12-07 10:01来源: 扬州扬剧网 作者:汤玉祥 点击:
原始图片 上一张 下一张 自动 / 暂停播放 【提供、修改个人简历】




周寿泉: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国家一级导演,党支部书记。中国戏剧家协会会员、曲艺家协会会员、木偶学会会员,江苏省戏剧家协会理事、扬州市戏剧家协会秘书长、扬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。1974年初中毕业考入扬州市扬剧团,85年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,成为建国后首批具有大专学历的戏曲导演。

    从事戏曲表、导演和艺术管理工作40余年,先后在《白蛇传》《王宝钏》《孟丽君》《玉蜻蜓》《蝶恋花》《八一风暴》等20部大型剧目中担任主演或主配;独立或与人合作执导排演了《宝莲灯》《孟丽君》《蝴蝶杯》《刽子手断臂》《皮九辣子》、木偶剧《小小猪八戒》等10多部大型剧目及小扬剧《爸爸的证明》等50多个小品小戏、曲艺节目,获国家、省、市级各类奖项20多个。并有10多篇理论文章分别发表在国家及省核心刊物,其中《扬剧后备人才培养路径》一文获中国戏剧田汉戏剧理论论文二等奖。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 

 周寿泉,扬州市扬剧研究所国家一级导演,党支部书记。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,中国木偶学会会员,扬州市曲艺家协会副主席、戏剧家协会理事、演艺家协会副会长。19747月初中毕业考入扬州市扬剧团,学习戏曲表演;19859月考入中国戏曲学院导演系,19877月毕业回扬州市扬剧团工作,任专职导演、兼任副团长;199610月——200812月,因工作需要分别在扬州市歌舞团、扬州市曲艺团、扬州市木偶剧团主持工作;201012月回扬州市扬剧团任职。
从事戏曲表、导演和艺术管理工作近40年。作为演员,先后在古装戏《白蛇传》、《王宝钏(上、下集)》、《孟丽君(上、下集)》、《春草闯堂》、《刘海戏金蟾》、《刘金定下南唐》、《玉蜻蜓》和现代戏《八一风暴》、《蝶恋花》、《大燕小燕》等10多部大型剧目中担任主演;曾获扬州地区专业剧团青年演员会演表演一等奖。作为新中国成立后首批具有大专学历的戏曲导演,先后独立或与人合作执导排演了古装戏《宝莲灯》、《孟丽君(上、下集)》、《春草闯堂》、《喜脉案》、《狱卒平冤》、《狸猫换太子》、《蝴蝶杯》、《刽子手断臂》和现代戏《皮九辣子》、《心泉》、《芦花白》、木偶剧《小小猪八戒》等10多部大型剧目。其中,现代戏《皮九辣子》于19889月荣获首届江苏省扬剧艺术节导演奖、19891月荣获扬州市新剧目调演导演奖、同年3月荣获江苏省新剧目观摩演出导演奖、9月《皮九辣子》晋京参加第二届中国艺术节演出、19901月《皮九辣子》又获首届“江苏省文学艺术奖”和首届“江苏省戏剧紫金奖”,为《皮九辣子》撰写的导演札记和表演评论于19888月在江苏《剧影月报》上发表;新编古装戏《刽子手断臂》于199310月荣获第二届江苏省扬剧艺术节优秀导演奖。曾应邀担任华东电力和扬州公安等系统数台大型综艺晚会的总导演,并先后为专业剧团和相关系统、企事业单位创作排演了《扬州小巷》、《最美的手》、《木偶絶技组合》、《天女散花》、《智斗》、《路过文昌阁》、《车轮滚滚下扬州》、《老兵回乡》、《灯》、《约会》、《勇士归来》、《流动岗亭》等50多个扬州评话、弹词、清曲和扬剧、木偶、小品节目,在市、省乃至全国的艺术赛事中获奖10数次。
 
 

欢迎演员、戏迷提供本人剧照,请发到邮箱站长邮箱
(责任编辑:水易)
顶一下
(25)
62.5%
踩一下
(15)
37.5%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>>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请登录 注册用户名 参加评论,方便日后联系。
评论发布需审核后公布,将在1个工作日公布,请谅解!
评价:
表情:
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热点图集