当前位置: 主页 > 专题

扬剧《响九霄》精彩唱段赏析

时间:2011-06-24 12:29责任编辑:水易 点击:
 

响九霄》讲述的是: 清末时期,梨园名伶响九霄用生命的投入进行着艺术的探索和改革,他将二黄引入河北梆子剧目,进行了“京梆两下锅”的大胆尝试,使已呈萧条之势的演出市场出现了勃勃生机,他沉浸在自己钟爱的艺术领域之中。晓霞深爱着师父响九霄,响九霄却将真情压在心底。艺术,在真情之间凸显出了圣洁和崇高。   在国家命运出现危机的关键时刻,响九霄自己也选择了危机,他冒着杀头之罪,乘给慈禧太后演戏之机,将一封攸关变法的密信转送光绪皇帝。为此,他付出了惨重的代价,晓霞为掩护响九霄不幸身亡…… 响九霄孑然来到晓霞孤零零的坟头   ,给深恋着自己的孤魂唱了一次“堂会”!荒郊野外,大雪纷飞,一曲千古绝唱感天动地!哭罢,他愤然出走,去寻找和追索他理想中的艺术绿洲……


------分隔线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最新评论 查看所有评论>>
发表评论
请自觉遵守互联网相关的政策法规,严禁发布色情、暴力、反动的言论。
请登录 注册用户名 参加评论,方便日后联系。
评论发布需审核后公布,将在1个工作日公布,请谅解!
评价:
表情:
验证码:点击我更换图片
推荐专辑